ooio

杂啊杂啊

【弘剑】快 递 附 赠 品

本质是无差,但是毕竟方方不做人那么久……[doge]

因此更偏向弘剑啦

有亿点点ooc

方方不做人(×

魔幻预警,渣文笔预警,结尾处夹带私货预警








黄子弘凡此时此刻正和一只松鼠大眼瞪小眼。

起因是黄子弘凡买了罐红糖麻花,收到后刚戳了个窟窿眼就听到里面传来淅淅索索的声音。

黄子弘凡没多想是什么,麻利地拆开包装,刚刚把麻花拿出来就感到眼前一花。

紧接着就感到左脸像是被踹了一脚,疼得他差点原地嚎出一个highhigh升f。

“什么玩意啊我(氧化钙)!!!”

黄子弘凡捂着脸,怒气冲冲地站起来四处张望,果然在沙发上看到一团不明物体。

他犹豫着走过去,刚一摸上那东西居然弹了起来,来势汹汹且直逼黄子弘凡。黄子弘凡下意识地伸手防护自己,结果不偏不倚抓到一条类似羽绒服帽子毛边的东西。

他睁开眼一看,手里好像攥了条尾巴。

再往下看,好像有点像大码的麻耗子,四条小短腿在空中倒腾得贼欢,如果忽略此时这糟糕的姿势的话还挺可爱。


人间Jerry:你什么时候发的货啊,长耗子了都,你看看这还长得挺肥[图片],差评安排上了

客服:昨天发的货呢亲,我们秉持着食品安全至上原则,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最极致的美味享受!卫生不用愁哦亲!

人间Jerry:??所以这个灰不溜秋的东东是啥啊?

人间Jerry:当心我投诉你嘞!!!顾客上帝的理念了解一下亲?

客服:亲,如果您觉得我们的产品不错请给五星好评哦~

人间Jerry:……

人间Jerry:[玛德,撅了]


黄子弘凡把照片发到网上,从众多网友口中得知这玩意叫松鼠。

黄子弘凡眼睛滴溜溜一转,虽然它来的莫名其妙,但是一只松鼠身价应该挺贵的,而他只是买了一罐麻花就意外获得了这样的赠品。

所以算过来他还是赚了。

想到这一点他突然开心了不少,马上拿起手机又给那家店刷了五星顺便留了个么么哒的动画表情。


黄子弘凡倒拽着松鼠的尾巴进了厨房,心想着松鼠应该都挺喜欢坚果一类的,就随便抓了点瓜子果仁之类的放进小碟子,又随手把它放进去:“来都来了就先住着吧,放心吧我不会亏待你的。”

松鼠被放在里面转了个圈,拿起一颗核桃塞进嘴里,仅尝了一秒就拿出来往黄子弘凡身上扔。

黄子弘凡险险躲开,满脸震惊:“嚯嚯嚯你看着这么小脾气居然害挺大嘿,要不是我把你放出来你说不定还闷着呢早晚变成化石……嘿干嘛呢你还往我身上跳干嘛啊!!”

眼前闪过一片灰影,黄子弘凡较为熟练地擒住了那条大尾巴,径直走到窗户边就作势要放手:“你再这样我把你丢下去了啊!”

手里的尾巴突然就不动了。黄子弘凡疑惑地把它举起来看,才发现先前耀武扬威的小家伙突然委委屈屈地缩成一团,似乎还在发抖。

黄子弘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就软得一塌糊涂。

他用一只手轻轻托着它,另一只手则轻轻抚摸着它的脊背,把它托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那只松鼠突然抬起头,一双眼睛又黑又圆,亮晶晶的,说实话特别可爱,放到b站上可以直接让阿伟直接出来走流程的那种。黄子弘凡摸了摸它的头,用另一只手护住它,让它在自己腿上站着。

看到这双眼睛,他突然想起了他二哥方书剑。

没有任何内涵的意思,这俩的眼睛是真的几乎一模一样。


说是他二哥其实也不准确,他们其实算是特别好的朋友,又同时在一个组合里,按年龄方书剑排第二而黄子弘凡算是老幺,二哥就这么叫出来了。

方书剑长得是真的好看,虽然个子在他们中间不算太高,但胜就胜在人家比例优越,随便往台上一站就是个肩宽腰细臀翘的精神小伙,人又特别好,对谁都热情而不失分寸,还特别勤奋刻苦,完全谁见谁爱。

所以当黄子弘凡第n次对高杨滔滔不绝地吹方书剑的彩虹屁的时候,得到了AI的一句“你天天夸他夸的我都以为你对人家有非分之想了”

黄子弘凡登时就闭了嘴,瞬间安静如鸡。

然后他就默默回头走了,留下高杨一个人保持百万女团级别的表情管理站在原地微笑懵逼。


撸着手里的松鼠想着这茬事,黄子弘凡心里闷的很,一不小心撸重了,惹得它尖叫了一声,其嗓音之浑厚直冲天灵盖,吓得黄子弘凡直接手一滑把它扔到了地上。

那只松鼠摔到地上就摊成了一块薯饼,也不说话也不挣扎,翻着白眼看他,看着怪瘆人。

黄子弘凡因为把它扔到地上小小的愧疚了一下,刚想蹲下去把它捡起来它就自己跳了上来。

顺便还把黄子弘凡的右脸蹬了一脚。

黄子弘凡气得没忍住把它捉住搓吧了一顿。


自家松鼠瘦了,揉起来都有点硌手了。这是黄子弘凡最近几天的真实感受。

他也挺无奈的,明明问过度娘松鼠爱吃什么专门买了给它,但是他家松鼠就是不吃,碰到不爱吃的还喜欢往黄子弘凡身上扔。

而且它偶尔吃饭的样子也挺奇怪的,不像别的松鼠那样蹲着,而是像人那样坐着,两只爪子捧着食物吃的有模有样。


有一次黄子弘凡和几个同学去了家中餐厅吃饭,有个女同学突然想吃江浙菜,几个人便拼着点了几道。

没想到来上菜的是个实习生,来的时候又被人撞了一下,手一抖就把小半锅汤撒在了黄子弘凡的衣服上。

那个实习生慌得连连鞠躬说“sorry”,黄子弘凡只好大度的摆摆手,顺便在心里心疼了一下这件他挺喜欢的衣服。好不容易把吓坏的服务生打发走,他也不大想吃饭了,扒拉了两口就放了筷子,在朋友劝说下随便打包了点饭菜就先回公寓了。

没想到一回家他就被松鼠黏上了。平时从不主动黏他的小家伙今天突然热情高涨,从地上一蹦就揪住了他的袖子。黄子弘凡怕它掉下来,慌忙放下饭菜再接住它,一直把它带到沙发上坐好才放心下来。它乖巧地窝在黄子弘凡温暖的臂弯里,偶尔还会蹭蹭黄子弘凡,直蹭的他心痒痒。

然而当他发现它在咬他的袖子的时候这感觉就突然消失了。黄子弘凡愤怒地把它一把提溜起来,刚好对上它委屈巴巴的小眼神。

黄子弘凡彻底败下阵来。他以前最受不了方书剑有意无意的撒娇,现在面对着这双神似方书剑的眼睛,他没法扛得住。他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又把它放回腿上,由着它撒娇。

但是。

黄子弘凡看着自家小可爱钻的位置,沉默了一会,突然恍然大悟。

他福至心灵地把门口的饭菜拿来放在松鼠面前,果不其然,那只松鼠几乎从沙发上就一跃而起,轻轻松松跳到了饭菜上,随爪抠破包装就捧着一根菜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黄子弘凡呆了。

他以前也给它带过自己吃的食堂饭,但是人家根本不买账,只是过来闻了一下就重新跳回了黄子弘凡的吉他上蹲着。

所以这只松鼠并不是不爱吃饭,人家只是偏爱江浙菜罢了。

跟方书剑的口味完全吻合。

如果不是黄子弘凡一直热爱科学相信科学,他几乎就要把这小东西当成方书剑的分身了。


黄子弘凡最近经常不经意想到方书剑,看松鼠上蹿下跳的时候会想起方书剑在台上的大跳,看松鼠吃东西会想到方书剑在候场时急急忙忙吞盒饭的样子,甚至在日常揉松鼠的时候都会想起有一次不小心碰到的方书剑的屁股。

比如现在,揉着松鼠的他思维好像真的开始往不该去的地方去了。他猛的清醒过来,瞬间闹了个大红脸,感觉手里的松鼠格外烫手。

他以前也思考过自己对于方书剑到底是什么感情,还顺便拉上了张超和梁朋杰。

“你跟方方算不算朋友?”张超问他。

黄子弘凡一顿猛点头。

“那你想不想就和他做一辈子的朋友?”

黄子弘凡点点头,又猛地摇摇头。

“你们仄操作我有亿点点看不懂了嘞。”梁朋杰挠头。

“我的确是想跟他做一辈子好朋友的啊,但是我又不想只是单纯和他是朋友……你们懂我意思吗,就成朋友的确是保险,但是如果因为我没迈出那一步而错过机会就,就挺不甘心的。而且万一他对我没那个意思,就算讨厌我他肯定还会继续跟我当兄弟照顾我情绪,那样多累啊是不。”

“那不就是喜欢方方嘛,整这么墨迹。”逻辑100的大鹅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要搞就搞快点,万一哪天人家方方先答应别人了你又得后悔多久,你那嘴又那么能叭叭,到时候苦的还是咱哥俩的耳朵。”

黄子弘凡一想也是,写好所谓“告白稿”就一直在心里不停预演告白之夜美好情景,甚至连断句时脸上的表情都想好了,但就是拖到现在还没实施。

别问,问就是怂。

如果只想不做就能收获成功的快乐,那这个世界特么八百年前肯定就改名叫快乐星球了。


这天晚上难得晴朗,波屯的妖风也没吹的那么变态,黄子弘凡下课后就带着自家松鼠跟同学一起出去玩了。

松鼠今天乖的不行,听话地趴在黄子弘凡肩膀上,把自己缩成一团温柔的灰色。

同学调侃黄子弘凡说,你俩这样真的挺像小智和皮卡丘的。黄子弘凡笑得特别爽朗,边笑边给自己的“皮卡丘”分享刚买的小吃。

有个同学突然叫了一声:“诶诶那边在放烟花哎!我们过去看看呗!”

几个人往那边一看,几颗火球带着不同色彩的火星一起冲上云霄,在距故国万里之外的青灰色夜空中猛然炸开,幻化成各种绚丽的图案。

这一刻盛大而平凡。

不知道谁带头开始许起了愿,几个人都笑嘻嘻地纷纷许出最认真的愿望。黄子弘凡也跟着大声许愿,一是家人平安幸福,二是自己学业有成,三是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最后一条很明显夹带了私货,但是起码目前没有人看出来。许完愿后他不知为何一身轻松,眯着眼继续看烟花。

松鼠依旧趴在他肩膀上,一动不动的,像是睡着了。


烟花秀结束后都接近十二点了,黄子弘凡和几个室友一起回了公寓。他轻轻把自家小祖宗托到水盆里,帮它把身上的灰洗干净,又认认真真用吹风把它的毛吹干。吹完毛的小祖宗眼睛半眯着,小耳朵一动一动的,看着比之前的所有时刻还要可爱。黄子弘凡越看越喜欢,就把它捧起来护在手里,对着它毛茸茸的小脑袋亲了一下。

结果这一下把这松鼠吓得不轻,差点直接从黄子弘凡手里蹦出来。黄子弘凡慌忙把它护住,又气又好笑地抚摸着它的脊背:“我都没嫌弃你脏呢你还这么嫌我啊?明天你饭没了我告诉你……”

晚上黄子弘凡还是一如既往地把松鼠抱到自己房间睡,但是今晚不知道为什么它特别抗拒,绕着床跑了好几圈还差点把自己摔下床,惹得黄子弘凡又心疼又想笑还心累。

最后还是黄子弘凡使出了倒拽尾巴这一绝杀,把人家松鼠强制性地摁到自己怀里睡两个动物才渐渐消停。

当然如果他知道第二天他怀里的松鼠就变成了一只活的带着奶味的方书剑还被他不知羞耻的地摁在怀里,他绝不会这么做。


黄子弘凡在看到方书剑的第一刻居然没有惊讶,而是双手非常不老实地上下摸了一把,得出一个结论:瘦了,是真瘦了。抱起来都硌得慌。

然后方书剑被摸醒了。

然后两个人用一种奇怪的方式对视了,黄子弘凡还紧紧搂着方书剑的腰。

两个人同时大喊了一声“卧槽”就分别滚开了,黄子弘凡滚的太急直接栽到了地上,尾巴骨瞬间疼的不像话,让黄子弘凡醒悟过来这真的tm不是一场梦。

一切来的太突然,黄子弘凡甚至没发现自己的松鼠不见了。

更糟糕的是,黄子弘凡感觉自己那里好像石更了。


“所以你因为无聊就从一个道士那学到了变动物的方法修炼成功而且还把自己从浙江寄了过来?”解决完生理问题的黄子弘凡觉得方书剑那一番话信息量听着有点大。

“对,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变回人,家里又没人照顾我,我只能这样了。”方书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刘海乖巧地搭着,看着特别像一只无害的小动物。

黄子弘凡眉毛一挑:“那你为啥不找个国内的兄弟啊,这样运费也能省点啊。”

“因为我想你了啊,特别想……”方书剑好像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完全没注意到沙发上黄子弘凡越来越惊喜的表情,战术性咳嗽了一声:“那个,反正我也变回来了,手机借我一下,我定个机票回义乌,到时候再把钱还你。”

黄子弘凡径直走向方书剑,没拿手机。方书剑正奇怪着,突然感觉自己被紧紧地抱住了。

黄子弘凡贴在方书剑耳朵边上温柔地说:“既来之则安之嘛方方,让我照顾你一段时间行吗。”


几天后。

1975Foever四小只(4)

黄子:既来之则安家对不对方方@方方

黄子:[图片]

方方:谢谢这几天的照顾,以后就常麻烦啦

方方:@黄子[笔芯]

小四月:[16人齐惹]

超鹅:[带着我的祝福给我滚]








咕!

一个小彩蛋

夹带了私货[捂脸]

可以挑着看看





评论(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